기본 콘텐츠로 건너뛰기

6월 14, 2017의 게시물 표시

대만 경제성장률 (2007~2016)

[대만은 지금 = 류정엽(柳大叔)] - 2016년 수치는 확정치가 아니므로 변동 가능성 있음.

타이베이 유니버시아드 대회 티켓 판매 시작

타이베이 시정부 [대만은 지금 = 류정엽(柳大叔)] 타이베이에 본격적인 유니버시아드 대회 시즌이 찾아왔다.

대만 차이잉원 총통 집정 1주년 담화문 (원문, 동영상)

蔡英文總統發表執政週年談話 上任一年了,我想談談過去一年台灣的變化和改革的進度。 去年,我在就職演說當中,提到我要為台灣做五件重要的事情。以下,我就簡要地說明,這五件事情目前的進度。 首先是經濟結構的轉型,這是新政府最優先的項目。我們希望改變過去的生產模式,透過創新來提昇產業的生產力和競爭力,進而創造優質的就業機會,讓民眾的薪資可以跟著提昇,而經濟也能夠成長。 過去一年,台灣的各項經濟指標都有進步。幾天前,我看到彭博的報導,說台灣拿到「進步獎」。但是我也清楚,從民眾的角度來看,我們做得還不夠。這一點政府會謹記在心,繼續為人民的生活來打拚。 「五加二」產業創新計畫已經陸續啟動, 同時,我們也推出了「前瞻基礎建設」,希望趁著經濟景氣復甦的時機,來為台灣未來的競爭力打下基礎。 第二,在「社會安全網」的面向上,最受矚目的年金改革,相關法案已經進入最後 階段的審議。我知道外界有一些人批評,覺得改革太慢、幅度不夠大。 但我要提醒大家,退休金是攸關每個人切身的利益,本來就非常是非常複雜和困難的改革。用一年的時間,來解決數十年累積的問題,我認為,這一切是值得的。 在社會住宅的推動上,現在,興建完成、正在興建、以及規劃中的社會住宅,一共將近5萬戶,我們正朝著我們既定目標前進。 關於長照2.0,我們完成修法,確定了財源,現在也有將近1千8百個服務單位掛牌。政府會幫中壯世代照顧年老的父母,這是我的承諾。 第三,在社會公平正義的面向上,我已經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,也在總統府成立了原轉會,來推動後續工作。 司法改革方面,我們透過民主的程序來 籌備司改國是會議的議程。這過程中有一些爭執和意見,但是,請相信政府的決心,我們會堅持到底,絕對不會半途而廢。 在轉型正義的面向上,不當黨產的追討、公產私有化問題的解決、威權時期檔案的公開,都已經有具體的成果。我也希望促轉條例能在立法院這個會期能夠通過,讓台灣民主更向前走一步。 第四,在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發展,和妥善處理兩岸關係方面,「維持現狀」就是我們的主張。我所做過的承諾,從來沒有任何改變。 這是一個新的時代,因為台灣人民希望它是一個新的時代。我盼望對岸的領導人,能夠正確解讀去年選舉的意義,以及從去年開始,台灣不斷釋出的善意。舊的問卷應該讓它過去,新的問卷上頭有新的題目。兩岸領導人如何共同來

파나마 단교관련 대만 차이잉원 총통 담화문(원문, 동영상 포함)

各位國人同胞: 對於巴拿馬宣布和中華民國斷交,並且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,在今天稍早的時候,總統府及相關的部會,都已經做了回應。對於相關情勢的變化,國安部門事先已有掌握,也盡了最大的努力,積極因應到最後一刻,但最後的結果仍然令人十分感到遺憾。 我已經要求行政部門展開後續因應的作為。兩國斷交之後,政府會確保國家整體的經濟布局不受影響;對於當地台商和台僑的權益,政府仍會全力維護,不會因為斷交而停止。外交部駐巴拿馬的相關人員,會堅持國家利益到最後一刻,有尊嚴地結束他們的任務。 我們雖然失去了一個盟邦,但是我們拒絕以金錢競逐外交的態度不會改變,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也不會改變,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價值與地位更不會改變。 我們是主權國家,主權不容挑戰,主權也不容交換。北京當局一貫操弄「一個中國」原則,在國際上處處打壓台灣的生存空間,威脅台灣人民的生存權利。但不可爭辯的是,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,這是北京當局永遠無法否定的事實。 此時此刻,「一致對外」是我們唯一的選擇,也是我們彰顯國家主權最有力的方式。附和北京的邏輯,無異是向威脅屈服,更將扼殺我們自己的生存空間。 台灣人民追求和平,台灣的存在和國際空間是區域和平穩定重要的基石。我們絕不樂見,因為北京當局錯誤的思維和挑釁,就讓兩岸關係從和平走向對抗。 我要在此正告北京當局,為了維持兩岸和平穩定,台灣已經善盡一切責任,但北京這樣的做法,已經衝擊了兩岸穩定的現狀,台灣人民無法接受,我們決不會坐視國家的利益一再受到威脅與挑戰。 打壓和威脅,無法縮短兩岸的差距,反而會疏離雙方人民的距離。我可以在這裡代表2,300萬台灣人民說:我們絕不會在威脅下妥協讓步! 各位國人同胞,長期以來台灣國際處境的艱難,是不爭的事實,對岸的打壓也不曾停止。但越是這樣不利的處境,我們的態度就要更堅定:堅定民主自由的信仰,堅定一致對外的信念,堅定2,300萬人掌握國家命運的決心。 我作為總統,維護國家主權是我最大的責任。更大的挑戰,只會帶來更堅強的意志。台灣人的信心,不該也不會被輕易擊倒,我們會屹立不搖。

파나마 단교 관련 대만 총통부 성명 (원문, 동영상 포함)

一、對於巴拿馬共和國背棄多年邦誼,決定終止與我國外交關係,並宣佈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,我們表達高度遺憾與不滿。 過去多年,我們政府與人民在各領域上,全力協助友邦分享發展經驗與成果,我們有能力並且樂意在各方面協助友邦,但我們不會以金錢的投入來進行外交上的競逐。 二、對於北京當局過去這段期間,持續透過各種手段,操作所謂「一中原則」,打壓台灣國際空間,這樣的做法不僅是對台灣人民生存權利的公然威脅,更是對台海以及區域間和平穩定的公然挑釁。對此,我們表達嚴厲的譴責。 三、作為國際社會一員,我國政府善盡國際責任,全力維持台海和平與區域穩定的立場堅定並且一致,而北京當局的做法,是衝擊現狀,是將兩岸由和平推向對抗的錯誤做法。因此,政府將重新評估兩岸情勢。 我們也要正告北京當局,做一個有責任感的區域大國,應立即停止任何繼續傷害區域穩定,傷害台灣人民的行動,將兩岸關係帶回正確的軌道。 四、一個清楚的事實是,不論任何政黨執政,兩岸政策立場如何,都共同面對相同的外部挑戰,都面對來自北京方面的持續打壓,這是全體國人不分朝野必須正視的事實。兩岸的課題不在於政黨間的政策差異,也不在於如何向對岸表態,而在於全體國人是否能夠團結因應,一致對外。 五、守護國家民主自由,確保國人安全與福祉是政府無可拋卻的責任,對於各項困難與挑戰,政府會持續謹慎因應,盡一切努力維護國家利益,請國人放心。

[대만은 지금] 후원하기

최신 소식